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入开展机电设备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闻导读 : 近日,受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我院检测中心技术团队赴企业白牛厂矿开展为期一周的机电设备隐患排查和机电设备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11-10

 

 

           近日,受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我院检测中心技术团队赴企业白牛厂矿开展为期一周的机电设备隐患排查和机电设备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集科研、勘探、采矿、选矿、冶炼、贸易于一体的以资源综合利用为主的资源型矿冶企业,拥有中国最大的银多金属矿之一的白牛厂矿。企业基于长远发展战略,正筹备矿山复工复产工作,但矿山已停产多年,国家制定的法规和标准发生较大变化,对矿山机电设备提出更高的要求,企业亟需专业技术机构来把脉问诊。

           我院检测中心技术团队在中心副主任李广和副总工程师王四现的带领下,针对矿山的提升运输系统、通风系统、主排水系统、压风系统、供电系统、监测监控系统等设备设施进行了排查问诊工作。我院检测中心技术团队结合案例,分别从机电设备准入标准、重大事故隐患检查重点、本质安全等几个方面对现场安装设备进行技术指导,形成机电设备问题清单,并在培训课程中结合问题提出了机电设备设施的整体技术提升方案。

           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本次的机电设备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培训工作表示极大的肯定,立即按照整体技术提升方案开展工作,并表达要加强与我院的技术合作,确保矿山安全持续运行。

上一篇:凝“新”聚力——检测中心召开2022、2..
下一篇:检测中心成功获得“湘江新区中试基地”认定
最新更新